如何念往生咒

《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》簡稱《往生咒》:是求助觀世音菩薩的保佑,享現世安樂,得往生極樂,超度曾經殺生的小動物、家禽、海鮮、昆蟲等。

適念:信佛念經前吃了活殺的動物,平時不得已傷害的小生命,包括在夢裡殺的動物。

需要時,每天念21遍、27遍或49遍,晚上10點之後或者雷雨閃電等惡劣天氣最好不要念。

念《往生咒》之前可以祈求“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我XXX(您的名字),幫助我超度因我而死去的小靈性,幫助我消除孽障”

Wenda20191006 10:23 嬰兒得嚴重皰疹,可否許願1萬遍往生咒
女聽眾:五個半月的孩子身上皰疹很嚴重,家長可以給他許願念1萬遍往生咒嗎?
台長答:可以(那要多久時間念完?因為師父說過往生咒不能拖太久,許願很大的話……)念吧,可以的。

Wenda20190929 31:36 許願一萬遍往生咒,每天可念多少遍
問:同修想問,許願一萬遍往生咒的話,每天最多可以念多少遍呢?因為師父說過,許願一萬遍是可以不限數量地念的。但是有同修反映說念得太多會激活,所以他就不知道該怎麼把握自己的一個量。
答:一般地,念經要認真地念,會有效果,菩薩會保佑的,所以寧缺毋濫(嗯。那最好是不要超過多少比較好呢?)要看什麼經的(往生咒,他許願了一萬遍往生咒)往生咒沒問題的,念吧(就是唸再多都沒關係是嗎?)當然不能很多很多。基本上往生咒就是,你過去做的業、今世做的業,小的它都能化掉。

Zongshu20190903 17:04 鼻炎嚴重,散靈很多,往生咒可針對某個部位念
女聽眾:師父,看一個1972年屬豬的,我本人。看我身上有沒有靈性,我這個鼻子老是……鼻炎很厲害。
台長答:小靈性,沒問題的,往生咒每天加到59遍(我唸很多,我每天針對我的鼻子念49遍,針對我的頸椎49遍,針對我的婦科49遍,這樣念行嗎?就針對某個地方49遍)可以,你真的是因為很多的散靈。

Shuohua20181019 05:19 吃了含動物胎盤的中藥要念往生咒
男聽眾:同修吃的中藥有動物的胎盤,晚上夢見吐血了。他吃素已經四年多了。請問是不是和吃的中藥裡有動物的胎盤有關係?
台長答:要看多少的,佔的比重大就會出現這種情況,比重小應該不會有這種情況。知道有胎盤的話,趕緊要念往生咒的。每一次吃一副藥,就得念往生咒(明白了)

Wenda20190816 11:48 養殖場魚苗大量死亡,要念很多往生咒,不念會倒霉
女聽眾:有一個新同修,她的老公是搞養殖的,最近養殖場兩天內死了五萬條魚苗。請問要念多少往生咒?
台長答:有得念了,這有兩種可能性,有一種可能性,被人家下毒都不知道。這個世界上很多東西……這五萬條魚苗怎麼會突然之間死掉的?趕快找有關方面去測量一下水的濃度、成分,有沒有變化。這裡邊有問題的,五萬條同時死掉,這個業障他背得很重的(對。有什麼經文的數量嗎?)自己念,不念要倒霉的。他沒管好,就這麼簡單。

Wenda20190714 16:48 祖上有殺業,念十萬遍往生咒只能祈求消除對自己的影響
女聽眾:同修祖上有殺業,他是第三代。請問,如果念誦十萬遍往生咒,是對祖上前輩有幫助,還是改善祖上殺業對他自己的果報?
台長答:最主要是改善對自己的果報,千萬不能說“給祖上來化解殺業”,那化不掉的,那不得了的,他會闖大禍的(哦)他只能說“祖上的殺業對自己的影響”(好的)

Wenda20120415A 49:36 關於往生咒的開示
聽眾:有個聽眾現在往生咒每天念 49 遍,您說念三個月就可以停了。我想問的是一般往生咒是不是念到一定的時間、一定的程度就可以停了,再唸下去就不太好啊?
台長:往生咒是這樣的,比方說你一輩子吃了多少活的海鮮,有些已經跑掉了,跟你沒關係了;有的已經印在你心裡,印在你的八識田中了,這些海鮮你必須要超度掉的。問題是你不知道到底要多少往生咒超度?比方說你已經吃了一萬條魚,十萬遍往生咒就念好了,全部超完了,身上幾乎沒有這種靈性,那麼這個時候你再唸往生咒就可能會有些散靈——家裡親屬或隔壁鄰居的散靈會來找你。他們不管,沒有什麼規矩不規矩,你一念往生咒他們就往你這遊。比方說斷電了,就你們家電還亮著的,斷電的人家就全部往你家跑。這就是為什麼台長叫你們 49 遍或 108 遍往生咒念三個月、六個月就結束,平時念 21 遍是沒有大問題的(就是說你周圍的人假如還是在吃活的,靈性都會到你這裡來)對,那當然了,很簡單啊,台長如果開車出去,有時候馬路上有壓死的貓或狗,沒人超度牠——你們看不見的,台長就看見牠站在馬路街邊看著自己的屍體在哭,我一開過去牠就跑過來,我就趕緊給牠念往生咒,念完之後就看見牠跑掉了。你們又不知道,如果嘴巴裡唸往生咒又沒有什麼東西的,牠不找你找誰啊?你不給牠念,回到家就吵架— —牠已經上你身了呀,因為你在牠身上又壓過去一次了,或者你經過的時候為什麼不救啊?你就是跟牠有緣分了,你為什麼會經過這個馬路,人家沒有經過馬路的就不說(那就是 21 遍往生咒一直唸下去是沒關係的?)沒關係的。

Wenda20120420 27:25 下雨天能不能唸心經和往生咒
聽眾:這幾天老下大雨,我白天的時候可不可以唸往生咒和心經?
台長:誰告訴你下雨天不能念了?白天都能念。你剛剛沒聽一個美國的同修說嗎,觀世音菩薩在夢中跟他說往生咒也可以念。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的,如果你體弱多病,陰氣太重,當然只能這麼念了;但是你現在身體如果好,覺得沒什麼問題的話,你當然可以念了。

Wenda20121021A 46:10 往生咒的題目唸什麼
聽眾:請問台長我們念往生咒時,題目我們念“往生咒”,還是“往生淨土神咒”,還有“拔一切業障……”
台長:這幾個都是一樣的,都可以。

Wenda20121209A 59:52 現在的小靈性激活特別厲害,每個人要加強往生咒
聽眾:有一位女同修是多功能卵巢綜合症,她每個月的月事都要靠吃西藥才會有。她一直都是一邊在念經,一邊在吃藥,前段時間檢查正常了,但是最近又檢查說是雄性激素很高,超高,這個同修現在有點煩惱,她不想吃藥。想請台長給開示一下。
台長:如果唸到一定的時間比較正常了,就叫她藥量減半(因為那種藥都是有些副作用的)對,都有刺激性的,以後說不定孩子都生不出來的(她就是因為沒有寶寶,也是在拼命地要寶寶)要寶寶的話給不給她孩子,那是另外一個概念了;至於她的婦科,要叫她現在還是常念往生咒,因為台長最近發現,很多人婦科或者身上很多不好,因為現在的小靈性激活特別厲害,小靈性他們要得也很急,所以他們有時間的,他們要走,所以往生咒現在要加強,每個人都要加強往生咒(比如說功課49 遍以外還要再加強嗎?)對(好的。那這位同修可不可以現在不再吃那種藥一直念經呢?)至少要念經念到她已經有點正常了,那麼把藥慢慢減量(因為以前的時候已經正常了,後來又超高了)正常了之後她還在吃藥對不對?(正常的時候已經停了)那就說明她真的是念經不夠了(還要再繼續吃藥,一邊念經)對。

Shuohua20120406 29:32 往生咒是唸三個月停三個月嗎
聽眾:往生咒是唸三個月停三個月嗎?
台長:不是。往生咒念 49 遍或 49 遍以上,念三個月可以,不能一直唸下去(那念幾個月停呢?)一般 21遍一直唸下去沒有關係,但是如果 49 遍的話,就是說你49 遍以上,可以念一到三個月之後回到 21 遍念一個月(那我現在已經念 49 遍三個月了)可以了,你要停一停繼續念 21 遍(念 21 遍,然後再念念到多久呢?)隨便你,過一個月你又可以念了,如果覺得最近好像又有很多小靈性來找你,你再繼續念 49 遍。

Wenda20130414A 21:38 關於功課中往生咒的遍數
聽眾:功課裡面 108 遍往生咒的話,念幾個月?因為之前師父幫我看過說我要念 108 遍。我現在念兩個半月了,是否一直唸下去?還是唸三四個月就轉到 49 遍?
台長:放心好了,就你這輩子不當心的,有意無意傷害的小生命,卵生、胎生或者濕生的那些,在馬路上走過草地的話,都可能踩死螞蟻,實際上往生咒每天念21 遍非常正常,絕對不會多出來的(我是 108 不是 21)多了一點,不能一直念 108(我 108 念了有兩個半月了)49 吧,不能時間長的(因為師父上次開示我說我的功課要 108 遍的)一般往生咒念兩個月,最多三個月之後一定要換成少的,一個月之後再開始多。